《變身妮可》--跨性別女性尋找自我及兩難



《變身妮可》是一個跨性別女孩Nicole Amber Maines的真實人生故事,從出生到成長過程中面對的種種困境,包含自我認同、社會壓力、法院訴訟到擺脫社會對於自我認同禁錮,激勵人心的故事。
作者Amy Ellis Nutt(2017)認為:「每個人都有獨特自我實踐的方式,就是屬於「我」的方法,而非模仿他人達成。若無法忠於自我,將會錯過生命的關鍵,錯過「我」實踐自我的機會。」
我想地球上最強大的意志力莫過於喜歡自己,並且相信自己可以做到。
真實世界的Nicole Amber Maines今年已21歲喜歡戲劇表演,並成為美劇《女超人》(Supergirl)裡面第一位跨性別的女超人。

有人說同志團體為何每年都要上街遊行,但人們卻沒探討這些人為什麼上街遊行的動機,他們背後究竟述說著怎樣的故事?他們之所以上街,是因為如果不把故事說出來,自己與故事相同背景之人們,則會變的越來越微不足道,直到問題隱沒於人群之中。

對於多元性別族群,社會簡稱這些群體為LGBT團體,其中包含L代表女同性戀者(Lesbian)、G代表男同性戀者(Gay)、B代表雙性戀者(Bisexual)與T代表跨性別者(Transgender)之英文首字母縮略字。
一般而言,我們對於男、女同志族群較有概念,而對於跨性別族群則較陌生,因為跨性別其實算是LGBTQ裡面的小眾。對於同志的去汙名化,很多人都知道1973年國際《精神疾病診斷及統計手冊》把同性戀精神疾病中剔除,而美國最高法院於2003年同性結合法制化。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跨性別至2019年5月才正式從《精神疾病診斷及統計手冊》病態行為中被除名,早期跨性別被視為一種性別認同的精神障礙,對於同性戀與跨性別者但為什麼會有這種差距呢?
還是我們在精神科學中對於病態的定義,其實既主觀又陌生呢

實際上
相信自己,認同自己並非與生俱來。
但對於某些人而已,喜歡自己,更需要無比的勇氣。


留言